E喝奶茶

杂食但是有偏好,懒

第三个三天(双向暗恋,主盾冬,叉冬,带EC)

是一个巴基不断回到过去寻找救赎发现感情的故事,时间线混乱,HE无疑。

第一个三天

第二个三天

——————————————————

教授这章终于出场啦!!

让教授脑一下巴基是为了表示:任何一个人经历了巴基经历的事情都会崩溃哭泣的,但是巴基没有,他已经几乎失去了所有感情。

爆炸喜欢这章的叉骨,甚至想爬墙(不是)

——————————————————

巴基返回房间休息了没多久,史蒂夫就敲门进来了,随他一起进来的还有一个坐着轮椅的男子。

巴基本能地绷紧肌肉,却又在下一刻强迫自己放松下来。

史蒂夫介绍道:“巴基,这是泽维尔教授,他对研究人的记忆这方面很有建树。他可以判断你的经历是还是只是洗脑过多的记忆错乱…我当然是相信你的,但是,你知道,确定了你是真的曾经回到过去了那些医生才更好研究什么的。”

史蒂夫说到后面的时候声音减弱,显得有点心虚,倒是巴基淡定地点点头表示理解。

教授说:“你好,我是查尔斯·泽维尔。我能和他单独谈谈吗?”

后半句话他是对着史蒂夫说的,史蒂夫看了巴基一眼,巴基眨眨眼表示没问题后他退出了房间。

巴基迅速打量了一下教授,说:“你好,我是詹姆斯·巴恩斯。”

教授控制着轮椅到了离巴基更近一点的地方:“你的事情我听罗杰斯先生说了。我的能力之一使我可以看到其他人的记忆,但是我想我应该先告诉你一下。”

巴基有点抵触地皱了皱眉:“所有记忆吗?”

教授耐心地解释:“按照你的情况,我只需要看2014年4月4日的记忆就可以了,但是我不能完全保证不看到别的记忆,因为我也需要从现在开始一点点回溯,而且记忆是非常玄妙的东西,听说你的记忆比较…混乱,那么我很有可能会看到其他时期的记忆。”

巴基看着教授诚恳的蓝眼睛,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另外一双湛蓝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下来。在教授将双手放到他的头两侧之前,巴基还在想: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人可以拒绝那样一双眼睛的。

尽管闭上了眼睛,巴基还是感觉到眼前有一幅幅画面闪过,都是些在九头蛇的生活片段,大概是因为被洗脑的时候记忆出现了断层,教授在那些时间点停留的格外久了一些。

巴基就像一个局外人一样,冷漠地看着自己在九头蛇的‘生活’,看着自己被填鸭式教授军事政治知识,看着自己遭受那些非人的虐待和训练,看着自己机械地杀掉一个又一个无辜的人。

就像是在看一场荒诞而血腥的电影,丝毫没有自己就是主演的感觉。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教授猛地松开手,巴基睁开眼,发现教授大海般的眼中竟然流下了泪水。

巴基有点失措:“对不起,教授,我…”

教授擦去泪水,显然也对自己在认识不到五分钟的陌生人面前落泪这件事感到尴尬:“我不仅仅能看到你的记忆,同时我也能感受到你所感受到的。我看过很多人的记忆,从来没有任何人的记忆像你这样冰冷又绝望。”

巴基轻轻扯了扯嘴角:“我还以为是那些杀人的记忆使你感到不适了。”

教授摇头,认真地看着巴基说:“怎么会?我有一个朋友,人们叫他万磁王,我曾经多次看过他的记忆,他杀过的人绝不比你少,但是你们不一样。”

“他杀人是完全自愿的,而你,我能感觉到你心里的强烈反抗。”

“在公义的道上有生命,其路之中并无死亡。”

这是《圣经》的句子,巴基脱口而出另一句《圣经》当中的话:“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查尔斯笑笑,说:“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巴基一时被这句话中磅礴的生命力镇住了,他张了张嘴,没有再就这个话题说下去。

况且他并不是那种会在刚认识的陌生人面前剖析自己的人——或许巴基是,但是冬日战士绝对不是。

巴基转开话题:“你看到2014年的记忆了吗?”

教授点头:“以我看到的记忆来说,我比较倾向于相信你的说法,我确实也认识一些可以穿越时空的人。不过为了确定这件事,最好还是再试一次你的这个…时间旅行,我可以在你被冷冻之后现场感受你的灵魂是否有所波动。”

巴基答应了下来,教授犹豫了一下还是问:“罗杰斯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吗?”

巴基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他是我的朋友,为什么这么问?”

教授说:“因为在你经历那些事情的时候,他一直在你的潜意识里浮现。”

巴基疑惑地问:“那个时候我不是应该已经忘了他了吗?”

查尔斯简单地解释:“催眠也好,洗脑也好,都不能完全消除你的记忆,只能封闭你的记忆。因此从这种意义上讲,你从未忘记过他,只是将他放到了大脑的角落里封存了起来,所以在你看到他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曾经见过他。”

巴基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是我的朋友,最好的朋友。”

查尔斯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我话多了。刚才看你的记忆让我想起了我的爱人艾瑞克,很抱歉。”

“如果你这次回去能遇到过去的他的话,”查尔斯不抱希望地开玩笑道,“请你转告他,我一直在等他,请他再相信人类一次。”

巴基认真地点头答应下来,查尔斯笑笑:“我就不久留了,队长看上去很在意你的样子。”

查尔斯离开之后史蒂夫立刻就进来了,看样子他刚刚一直等在门口。

巴基盯着史蒂夫湛蓝的眼睛,这几天他的心刚刚从冰封中泛出一点活气,就不由自主地再一次被这个人吸引了。

他只恢复了一点点爱一个人的能力,这仅有的爱就全部献给了眼前这个人。

“教授怎么说?”史蒂夫担忧地问,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关心。

他当然会关心我,他会把同样的关心献给当年咆哮突击队里的任何一个人,巴基暗暗警告自己,别多想了,你现在要想的只是怎么才能尽量多救点人,挽回一下这么多年的罪行。

“他说要现场看一下我被冷冻,还是明天下午冷冻吧?”

“巴基,医生说你如果再这么频繁冷冻下去…”

“史蒂夫,”巴基提高声音说,“我要休息了。”

所以请你离开吧,我那千疮百孔的大脑见了你就容不下其他东西了,哪里还有心想九头蛇的事情。

巴基睁开眼,眼前还是朗姆洛,更年轻一点的朗姆洛。他看上去也就三十多岁,额头上还没有后来那些细密的抬头纹,眼中是不加掩饰的戾气和血性,就像一匹饿久了刚见血的狼一样。

“现在是2009年12月1日下午17:12,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一个核物理专家,他现在很可能已经被神盾局暗中保护着了,所以这次我们会给你配两个战术小队。”

就连战术也已经设计好了,简单地来说就是趁专家坐火车经过一个山谷的时候将火车炸到谷底,而巴基就在谷底等着杀掉那个专家,和一切保护他的人。

两天后巴基站在谷底,抬头看向白雪皑皑的山峰,眯了眯眼睛。耳机里传来朗姆洛的声音:“冬日战士,就位了吗?”

巴基用军靴碾了碾脚下的雪。火车,冬天,山谷,冰雪,这些意象聚集起来令他感到久违的烦躁。

“冬日战士!”朗姆洛声音更严厉地说了一遍。

“就位了。”巴基敷衍地回答,手却不由自主地摸上了耳机上的按钮,他按下那个按钮,耳机里其他人的呼吸声突然消失了,只剩下一道,他听见朗姆洛说:“winty,你今天怎么了?”

巴基瞬间意识到这是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频道,原理不太难猜测,哪怕每次洗脑之后他都会忘记这个秘密频道的存在,出于多年训练的警惕,他还是会按下那个按钮,找到这个频道。

他刚才叫我Winty,巴基几乎是瞬间想到,曾经在布鲁克林的时候,所有人都叫他詹姆斯,只有史蒂夫叫他bucky。

bucky,winty.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就要触碰到一个黑暗而隐秘的真相了,但是他最终退缩了,说不上是因为什么。他早就不是布鲁克林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巴恩斯中士了,他怕的东西太多了。

他不再年轻而莽撞,在失去几乎一切之后,他拥有的已经不多了,他现在已然经不起任何一次失去。

“我不是winty。”他冷淡地说。

“行了行了,你是daddy的baby boy.”朗姆洛不耐烦地说,“火车马上到了。”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耳机里只有他悠长的呼吸,巴基努力回想,之前做任务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吗?他们两个在一个秘密线路的两端,并不说话,只是听着对方的呼吸,像是在一起分享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又像是一个同床共枕的夜晚,耳中只有枕边人的呼吸声,悠长而宁静,仿佛是从世界的另外一端传来的。

火车到达之后巴基把耳机调回了小队的频道,他看着火车从悬崖上翻滚而落,不免回想起自己也曾这样掉下悬崖,从那一天之后他的人生也一起陷落了。

巴基提枪走到火车边,用枪托撞碎玻璃,里面意料之中的空无一人。他侧身翻滚躲过来自身后的射击,不忘关掉了通讯器,他潦草地反击了一下,大声说:“娜塔莎,我想和你谈谈。”

娜塔莎从一块巨岩后面现身,用枪死死地指着他,显然对这个九头蛇杀手不太信任。

巴基扔下手中的枪,娜塔莎这才往前走了两步,沉声说:“你怎么知道我是谁?你想说什么?”

巴基却一时语塞,他不可能跟娜塔莎说自己想背叛九头蛇,万一娜塔莎相信了,以后她再遇到洗脑后的冬日战士就很可能会吃亏。

他又不想告诉娜塔莎有关时间旅行的事情,这完全是出于作为一个杀手的理智和谨慎。

最后他只得说:“你的事情是美国队长告诉我的…你们走吧。”

娜塔莎并未深究,毕竟她的首要任务还是保证专家的安全,她带着专家撤走之后,巴基重新打开了通讯器,只听朗姆洛问:“他们跑了?”

巴基靠在那块石头上,毫不犹豫地手起刀落在自己小腹深深捅了一刀,说:“是的,对面派了黑寡妇保护那个专家。”

回九头蛇基地的路上,巴基和朗姆洛单独坐一辆车,巴基任由自己伤口的血往下流,朗姆洛瞥了他小腹一眼,没有说话,点燃了一支烟。

巴基对朗姆洛的印象更多的是几年后的他,那个时候复联建立,世界格局暗潮涌动,他频繁出任务,因此见到朗姆洛的时候多一点。

他对眼前这个年轻的朗姆洛几乎是陌生的,他熟悉的朗姆洛是九头蛇的老炮了,运筹帷幄、心狠手辣,所以见到这个会偷偷设置秘密频道的朗姆洛,他甚至感到有点奇妙。

他盯着时亮时灭的烟头看了一会,突然问:“为什么要设双人频道?”

朗姆洛吐出一个烟圈,斜眼看他,充满痞气地笑了:“为了干你啊。”

——————————————

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木心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苏轼

写这章的时候突然知道了后面剧情怎么发展,应该还有三章完结。

下章回去见天启万磁王!

这章巴基给了自己小腹一刀对应电影里巴基给了寡姐一枪,就是‘比基尼拜拜’那枪

lof上好像一发完看的人会多一点?


评论(1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