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喝奶茶

杂食但是有偏好,懒

篝火晚会与瑰丽梦境【盾冬,虫铁,幻红,绿寡,锤基】

全员向,内含CP盾冬,虫铁,幻红,绿寡,锤基。贾尼是友情向,就不加tag了。

私设:灭霸这场仗打完了,所有因为响指化灰的人都复活了,洛基和卡魔拉也回来了,但是阿斯加德船上死亡的那一半人和瓦坎达战场上因为战争死亡的人无法复活。

————————————————————————————

大战已经结束,银河护卫队马上就要回到宇宙开始新的冒险了,所有人因为各种原因短暂地聚在了瓦坎达,Drax提议大家一起吃烤羊肉,举行一个篝火晚餐。

Bucky非常不情愿贡献出自己养的羊来给大家烤了吃,Tony去劝他:“你想啊,你养羊不就是有朝一日为了吃掉它们吗?”

Bucky不满道:“当然不是,你养Peter难道是为了有朝一日吃掉他吗?”

Tony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理直气壮道:“是啊。”

Bucky:“…”

有了T`Challa的支持,篝火很快就搭建好了,所有人围成一个圈烤‘Sam’——这是Bucky给那只羊起的名字。

Sam听到这个名字之后勃然大怒,抓着Bucky非要他把这只羊改名叫Peter。奇异博士画了一个圈从Tony的酒窖里拿了几瓶好酒出来给大家分,两个人又吵了起来。一时间翅膀和斗篷乱飞,场面十分混乱。

Peter左看看右看看,大声说:“我们来谈一谈自己做过的印象最深的梦吧!”

在场有几个人脸色一变,但是Peter没有注意到,他兴奋地说:“那我先讲吧!”

“我梦见过我被抓到一个巨大的会发光的银色飞船上,有一个瓦肯人向我比了那个著名的手势,我还回敬了他一个同样的手势,这时一群巨大的腿上有毛的蜘蛛出现——就像指环王里面的一样,其中最大的一个把我绑起来让我给他产卵,突然一大堆蝙蝠飞了过去——蝙蝠侠救了我!他说要给我做一个不会被蜘蛛网黏住的战衣,我们还没聊多久,我就觉得肚子很疼,低头一看,我的肚子里居然爬出来了好多小蜘蛛!然后我就被疼醒了,其实我只是前一天吃坏了肚子而已。”

Wanda哈哈大笑到钻到幻视怀里,Natasha也意味不明地笑了。

星爵茫然地问:“蝙蝠侠是谁?”

奇异博士抢着回答:“是一个漫画里的超级英雄,像Tony一样是一个没有特殊能力的土豪,只不过蝙蝠侠已经去太空怼了无数次外星人了,不像我们这位英雄,好不容易去一次外太空,还得靠别人给他带回地球。”

Wanda补刀:“而且蝙蝠侠有四个儿子。”

Tony翻了个白眼:“首先,Peter,你现在的战衣就是不会被蜘蛛网黏住的,不要在这种事情上质疑我,其次,虽然我没有儿子,但是我有Peter。”

Peter不满道:“我才不是你儿子!我…我是你的战友!”

Natasha笑得更厉害了,她打了个圆场:“好了,下一个我来讲吧。”

Natasha沉吟了一下道:“我梦见过我在竞技场和浩克打了一架,我打赢了,浩克输的很惨,被吓得再也不敢在我面前出现。”

众人皆大笑,刚才有点尴尬的气氛一扫而散,只有坐在她身边的Bruce低声在她耳边问:“只有这些吗?”

Natasha也贴在他耳边说:“浩克消失之后你就出现了,然后我给你生了两个孩子,龙凤胎,男孩叫Jack,女孩叫Natalie。”

Bruce愣在原处,一时讷讷,不知该作何反应。

Natasha重新转向大家:“那我来点下一个讲的人吧…Cap?”

Steve露出一个无奈又带着点纵容的微笑,像是早就知道Natasha会点自己:“我不怎么做梦…好吧,我梦见过在那辆火车上,我拉住了Bucky。”

虽然他讲得含糊,但是在场的人除了银河护卫队的几人确实全都听懂了。

Bucky正与不知道为什么和他很合得来的Loki小声聊天,听了这话,转过头拍了拍Steve的肩膀。

坐在两人身边的Sam被秀了一脸,大声问:“然后呢?他给了你一个棒透了的口活?”

Tony不满地说:“嘿!这里还有两个未成年呢!你能不能…cap,我是瞎了吗?你脸红了?”

人群中顿时响起了嘘声,Sam也一脸震惊:“cap,我不会猜对了吧。”

Steve窘迫地说:“没有…不是他…”

怕他说出什么惊人言论,Bucky打断了他:“下一个我来讲吧。”

他的余光看见Natasha失望地摇了摇头。

“我梦见过我回到九头蛇的基地,然后左手变成了一把P90冲锋枪,一路见谁杀谁,把基地血洗了一遍之后,坐在基地的房顶上看夕阳。我冲着太阳开了一枪,太阳就像是爆浆的巧克力蛋糕一样融化了,红色的光辉像水一样顺着天幕流到大地上,一切都变成了暗红色。”

Loki一边一脸嫌弃地尝了一口Tony的酒,一边说:“以后有机会我带你去阿斯…我带你去太空玩,那里有很多壮阔瑰丽的东西,你一定会喜欢的。”

Bucky随便点了一个人:“那下一个就幻视吧…你会做梦吗?”

幻视说:“我从不做梦,不过我有时候会看见一些我从未经历过的事情,我见到过Stark第一次造出战衣的样子,我见到过他酗酒、熬夜、身受重伤的样子。”

Tony一口气喝完了一整杯酒,然后才说:“那是Jarvis的记忆。”

Peter莫名有些失落,他切下几块最鲜嫩的羊肉放到Tony面前的盘子里,把酒杯从他面前移开。

Tony没有管他,像是刻意要转移开话题似的大声说:“Wanda,你的梦呢?千万别因为男朋友梦里全是我而嫉妒我。”

Wanda一只手一直与幻视紧紧握在一起:“我梦见过我走在一个中世纪的小镇里,两只布偶猫和郁金香中的拇指姑娘说话,穿着蓝色裙子的公主挥挥手降下晶莹的雪花,骑士们把头扭转三百六十度,眼中流出血泪。小镇里寂寥无声,砖瓦和木门上都用血红色画着逆十字架,一个没有五官的周身都是火焰的人形怪物远远地飘荡在火山上。我走到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里,长着翅膀的花仙子们将我拥到女王的宝座上,她们和我说:欢迎来到兔子洞。”

小浣熊鼻子皱了皱:“这是什么奇怪的梦。”

只有幻视,他将Wanda的手贴到自己的唇边轻轻吻了一下:“很美好,我的公主。”

Wanda环视了一圈,指名她最好奇的人:“Thor!我想听听你的梦!”

Thor愣了一下,像是没想到自己老老实实在一边喝酒也会被cue到,他犹豫了一下说:“我梦到过…小的时候在阿斯加德,我说我想当女武神,父王气得要把我扔到女武神的行伍里训练,母后缝制了一套女武神的战服送给我,但是被Loki偷走先试穿了…”

Loki罕见地没有反驳他,只是招手唤来了一瓶酒,给Thor和自己的酒杯斟满。

Thor举起酒杯:“致阿斯加德,致所有英勇牺牲的阿斯加德人。”

Tony第二个端起酒杯:“致所有在这次战争中死亡的人,不管是平民还是瓦坎达战士,致…Jarvis。”

所有的人都端起了酒杯,火光照在这些人疲惫的脸上,映出他们满是伤痕却熠熠发光的灵魂。

Steve总结道:“致所有不懈斗争的人,致自由与明天。”

————————————————————

本来还想写旺达举杯:“致皮特罗·马克西莫夫。”

但是一时没找到地方插进去,就作罢了。

很久没写东西了,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那种感觉:将苦难轻描淡写地揭过,不避讳提起,也不刻意渲染,尽管生活艰难还是要笑着对抗命运。

就是复联三里飞船上Thor笑着提起自己父母的那里的那种感觉。

评论(3)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