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喝奶茶

杂食但是有偏好,懒

〔锤基〕神明的诞生(HE)

他已经是一个真正的神了。

和复联一起处理灭霸一战在地球留下的乱摊子时,索尔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人们通常将阿斯加德的所有居民都称为神,但是他是不一样的,他是众神之父奥丁的儿子,在海拉和洛基都死去之后,他便是阿斯加德唯一的王,是神中的神。

那么我想要我的弟弟回来,年轻而英俊的神站在中庭的土地上看着混乱的人间,在心里想,我是一个阿萨神族,我想要让谁复活,谁就不应当死去。

于是他匆匆作别复联众人,想要找到洛基那根被命运女神剪断的生命线。

他来到世界的中心,找到了贯穿连结九界的巨树尤加特拉希。它萌生于"过去",繁茂于"现在",延伸到无限的"未来"。它的树叶永远青绿,枝干支撑着整个宇宙,根部贯穿所有世界。

然而索尔面前的世界树已经有半数的叶子变得枯黄,他急忙赶去世界树的底端寻找命运三女神,却只看见了负责用手捻线测量出生命长度的维丹蒂和负责剪断生命线的丝可特。

她们两人也不复往日忙碌的样子,维丹蒂枯坐在树下呆呆地看向浩渺的宇宙,丝可特则拿着剪刀,随意地剪断手上的生命线。

“伟大的命运女神,”索尔尊敬地问,“为什么负责纺织生命线的乌达女神不见了。”

维丹蒂没有理他,她的小妹妹丝可特的声音从面纱下传出:“无限宝石与世界一同诞生,他们所创造的规则就连命运也无法逃脱。”

索尔大惊:“乌达被无限宝石的力量所摧毁了?”

丝可特说:“难道你没有发现,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九日没有一个新生儿出现?栖息在世界树顶端的公鸡吉伦卡马曾经啼血哀鸣整整三日来警告神明祸患即将来临,然而只有神明能听得见它的叫声,在奥丁死后,这世间竟不再有真正的神。于是它力竭而亡,六颗无限宝石汇于一处,这世界也将走向灭亡。”

索尔道:“我是奥丁之子,雷霆之神,那么我应当是真正的神明。”

丝可特说:“如果你是真正的神明,那么你当能挽回这个世界的衰颓,你还没有成长成为一个神明,这个世界却已经没有时间等你成长了。你可以去新的世界,来避开这个世界的灭亡。”

索尔说:“我会去往新的世界,但不是为了逃避,我会带着拯救这个世界的方法还有我的弟弟一起回来。”

维丹蒂终于抬起头,她的眼中满是血丝:“你过来饮尽这一杯乌达泉水,它会赠与你知识与智慧。”

丝可特从几近干涸的乌达泉里舀了一杯水,维丹蒂赐予它命运女神的祝福:“祝你无不能到达之处,无不可战胜之敌,你目光所及之处,哪怕是异世界的神也会颤抖下跪,你滔天的愤怒会将不屈从于你的宇宙烧成灰烬,在世界树枯萎倒塌之前,你将带回命运女神乌达和诡计之神洛基。”

索尔大步向前,接过杯子将泉水一饮而尽。于是他获得了可以看穿过去与未来的智慧,他看到了宇宙运行的真理和在时间空间之外的更多宇宙。

他向前迈了一步,便消失了。

他来到了另一个宇宙,这是一个新生的宇宙。

他在血流成河的战场上找到了年轻的奥丁,他头戴鹰盔身披金甲,骑着八足骏马斯莱普尼斯,手里高举着长枪冈格尼尔,意气风发地立在在敌人的尸体上。

怪不得他说我很像他,索尔心里想,可惜这个宇宙不是我要找的宇宙。

于是他又向前迈了一步。

这一次他来到了诸神的黄昏,海上巨浪滔天,洪水淹没陆地。巨狼芬里尔的眼睛和鼻孔冒着火焰,大蛇耶梦加得则吐着毒气,它们一同向阿斯加德奔去。整个世界因为耶梦加得的毒气而变得暗无天日。

火焰之国穆斯贝尔海姆的首领史尔特尔持着胜利之剑,伴随着熊熊烈焰向众神开战,散发出比太阳更耀眼的光芒,整片天空都被烧成了火红色。邪神洛基握着船舵,和大蛇耶梦加得一同向诸神国度划来。

胸前沾满鲜血的地狱恶犬加姆,立在对着灰暗悲哀深渊的岩石上狂吠,死亡之国的女王海拉站在用死人指甲制成的大船纳吉尔法上,船中载着冰霜巨人的军队向诸神的国度开来。

巨人军队挤满了彩虹桥,尖啸声震撼宇宙,庄严华丽的彩虹桥在敌人的蹂躏下崩坏粉碎,山脉崩裂,岩石成灰四处飞散。

索尔来到战场,他看见年迈的奥丁被巨狼芬里尔一口咬死,这个世界的索尔击败了大蛇耶加梦得,自己也因为中毒倒退九步,倒地身亡。

他看见了这个世界的洛基,因为受了长时间的酷刑,洛基的相貌极其丑陋,脸色像亡灵一样苍白,长发和胡子蓬然怒立,看来好像长长的角。他的所到之处众神纷纷死亡,直到他遇到了守卫彩虹桥的海姆达尔。

这不是我要找的世界,索尔心里想。

于是他向前迈了一步,在他消失之后,洛基的头被海姆达尔一剑斩下。

他就这样一个世界一个世界地寻觅着,他见到了和奥丁成为结拜兄弟的洛基,也见到了在年幼的时候早早夭折的洛基,见到过因为索尔早逝而成为一代明君的洛基,也见到过翻手间毁灭整个阿斯加德的洛基。

他走过了九十九个世界,每一个世界的索尔和洛基都是神祗,然而没有一个世界的洛基是索尔的爱人。

我的洛基放在这九十九个世界中太普通了,他既不会将世界树当成火把点燃,也没有挥手间让九界都陷入幻境的能力,索尔想,他只是一个会些法术的冰霜巨人,可是同时,他是我的爱人,我唯一的爱人。

于是他来到第一百个世界。

在长途跋涉之后,他衣服已经变得破烂,鞋子破了两个洞,原本明亮的金色头发打结在一起落满了灰尘,几乎成了泥土的颜色。

他的嘴唇干涸开裂,身上亦满是伤痕,当他坐在酒馆的角落,没有人会多看他一眼。但是你若是和他对视,便会毫不犹豫地相信他是一个神明,那双眼睛在最深的黑暗洗礼之后仍然坚定明亮,就像是永远清澈的乌达泉水。

他已经拥有了一个神明的眼睛,可他依旧不是一个神明,他依然不知道应该如何将洛基和乌达带回自己的世界。

他点了一杯烈酒,慢慢地喝着,听酒馆里的吟游诗人讲这个世界的故事。

“雷神索尔与邪神洛基生下了力量之神曼尼,当曼尼因为死亡女神的诅咒而生命垂危时,索尔起誓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曼尼的生命,于是他赤足在火焰上走了九天,又在冰原上跋涉了九天,最后在世界树上倒吊了九天,化为了世界树的一根枝干,用神格换回了曼尼的生命。”

索尔感觉到有人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他猛地抬头,看见了洛基,年轻的、绿眼睛的、他熟悉的洛基。

“我亲爱的哥哥,”洛基坐到他身边的椅子上,趴在他耳边说,“你终于来接我回家了吗?”

索尔推开他:“你不是我的洛基。”

“没错,可是我的索尔已经死了,巧的是,你的洛基也死了,”这个洛基的眼中闪着光芒,“我可以读到你脑中和他有关的故事,我可以假装成他,就连海姆达尔也不能看穿我。那么我就是你的洛基。”

洛基的话语如同刀尖上的蜂蜜一样甜蜜,然而索尔却丝毫不为所动:“我不想要一个赝品,我想要的是我的,独一无二的洛基。”

“既然你已经知道你在寻找什么,”洛基大声说,奇怪的是,酒馆里的其他人却像是丝毫听不到他的声音一样继续聊天,“那么你就应该知道,在其他世界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答案的,你需回到你自己的世界!你是一个神明,你的名字是阿萨索尔,如果你要你的洛基活着,那么不管是死亡女神还是世界的秩序都不能取走他的性命!”

索尔顿悟,他猛地站起来,酒馆里熙熙攘攘,这个世界的洛基却已经不见了踪影。

索尔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他凌空站在世界树的面前,整个宇宙都在他的脚下,而他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神明。

他向前迈了一步,这是神明的诞生,象征着无神时代的终结,星辰从苍穹中升起,皆向新神献上自己绝对的忠诚。

他迈出第二步,这个世界在时间与空间之外的虚无之地发出耀眼的光芒,这是它向所有宇宙发出的声明,从此以后,它将是一个被神明庇佑的世界,所有对此世界的侵犯,都将遭受到神的怒火与报仇。

他迈出第三步,已经干涸的海维格尔玛、密密尔泉和乌达泉注满了清澈的泉水,恶毒的巨龙尼德霍格陷入沉睡。

他迈出第四步,枯萎的世界树尤加特拉希重新变得郁郁葱葱,它的枝叶蔓延生长,迅速覆盖了整个天地。

他迈出第五步,负责为天地万物计算时间的公鸡吉伦卡马放声啼唱,白天和太阳分别从黎明宫殿和黄昏宫殿奔驰上了天空。

他迈出第六步,宇宙里消失的那一半生命同时出现,冰冷空寂的宇宙仿佛一瞬间都变得吵闹了起来,整个世界重新恢复了生机。

他迈出第七步,年迈的命运女神乌达出现在了世界树脚下,他们隔空相望,命运三女神一同遥遥地向新生的神明致敬。

他迈出第八步,六颗已经破碎的无限宝石一齐完整地出现在他的面前,他随意地一挥手,它们便四散飞向了宇宙的深处。

他迈出第九步,洛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绿色的衣服,金色的头盔,碧绿的眼睛,孩子似的神气。

他的洛基。

————————————————————

这是我自开始写东西以来写的最顺的一篇文章,所有资料都是之前查的,写的时候一气呵成。

大体是北欧神话的设定,有一些私设,诸神黄昏里索尔中毒倒退九步身亡,于是这里让他向前九步成神。吟游诗人讲的故事是我编的,曼尼是索尔和女巨人的孩子...

这篇写得非常爽,感谢所有愿意看完并且愿意给我反馈的你。

评论(6)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