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喝奶茶

杂食但是有偏好,懒

追光者(贱虫,盾铁,绿寡,铁虫亲情向)

本文又名:贱虫见家长,大盾哄夫忙。
内含贱虫,盾铁,绿寡
铁虫是非血缘亲情向,基本和电影里关系差不多
贱贱是死侍电影版的设定,小虫是三代荷兰虫
我所理解的贱贱对小虫的感情全在里面了,说不定以后会从小虫的角度写一写。

2200+字 一发完

        彼得最近有点不对劲。

        就连忙于出任务的娜塔莎都看了出来,在短暂地回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她特意去实验室找了托尼:“彼得最近怎么了?”

        托尼忙着手上的实验头也不抬:“你也看出来了?史蒂夫也和我说了,但是我觉得年轻人嘛,有点秘密再正常不过了。”

        娜塔莎靠在门边挑了挑眉:“按理来说这话不该我说,不过——我觉得彼得恋爱了。”

        托尼接过班纳博士递过来的试剂,不以为意地说:“彼得已经是一个高中生了,谈恋爱也没什么奇怪的吧,我高中的时候约遍了校啦啦队。”

        娜塔莎的目光移到班纳博士身上,博士挠了挠头,没有接娜塔莎的话,对托尼说:“我把实验数据都记在这里了,如果下次实验还不成功,你可以尝试一下更换介质。”

        “当然了,我差点忘记了,”托尼戴上护目镜,“娜塔莎当然不是来和我讨论高中生恋爱问题的。”

        娜塔莎挽着班纳博士的胳膊冲托尼眨了眨眼:“多关心关心彼得,作为一个高中生,他承受的未免太多了一点。”

        班纳和娜塔莎相携离开之后,托尼坐在椅子上,将护目镜摘下来把玩了一会,扬声道:“Friday,把彼得最近一个月给我发短信的记录调出来。”

        “好的,Boss,一共一百条。”

        “按天数统计一下。”

        深谙老板习性的Friday立刻明白了托尼想要的是什么:“前七天平均每天十条,之后逐渐变少,最近一条是昨天中午十二点发的,您还没有听。”

        “放。”

        彼得充满活力的声音回荡在实验室:“嘿,Mr.Stark,Cap同意明天的任务带我一个了,我一定不会让你和Cap失望的。”

        托尼捏碎了护目镜的镜腿,猛地起身:“他们出的是什么任务?现在在哪?”

        “一个皇后区的C级任务,原本不需要队长出马的,队长主动请缨带队,刚刚顺利完成了,现在两人都在返回大厦的路上。”

        托尼这才缓缓坐下,Friday接着说道:“七天前彼得给您发了一条短信,称他解决那一伙持有新式武器的强盗时被一位身着红色紧身衣的男子解救,那天之后短信的数目就开始递减,这或许是问题的来源,请问是否需要我获取凯伦的数据以查询这名男子的来历?”

        “不用 ,”托尼自信道,“我知道那个人是谁,X教授和我提起过。”

        “那是死侍,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转性救人了,但是彼得是绝不可能看上一个毁容还比他大几十岁的男人的。”

        “队长和帕克先生已经回到了大厦里,队长现在在他的卧室,帕克先生和一位穿红色紧身衣的男子在他的房间。”

        托尼:“死侍是怎么进来的?”

        “帕克先生给他开了窗户。”

        托尼故作镇定:“好吧,年轻人总是会交到各种奇怪的朋友,这没什么…他们俩现在在干什么?”
        “接吻。”

        托尼怒气冲冲地赶向彼得的房间,在路上被史蒂夫拦住了。

        “怎么了?”史蒂夫环过托尼,“洛基又来地球了?”

        “你问我怎么了?”托尼甩开史蒂夫的手,“你为什么要带彼得去出任务?”

        史蒂夫耐心地解释:“彼得最近自己跟的一个抢劫案的主谋正好是那个任务的主谋,与其让彼得单枪匹马地去调查,不如跟着我们做了。那个任务本来也不太危险,和我们一起我还能带他一下…”

        “他还是一个高中生!”托尼怒道,“除了那个什么鬼蜘蛛侠,他还应该有正常的高中生的生活!他本应该考个大学,去研究那些他喜欢的东西,物理或者随便什么,而不是把做超级英雄当做他的工作和全部!”

        “他的生活本应该更有趣一点!如果他只是蜘蛛侠,而不是彼得·帕克,那会毁了他的。”

        史蒂夫沉静地站在托尼面前,眼角抽搐了一下:“所以你就是这样想的吗,托尼?有一个其他工作比做无趣的全职英雄更好?”

        托尼终于冷静了一点:“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我们这代人放弃了一切,所追求的无非就是他们这一代人不要再像我们一样,需要为了其他人放弃一切。”

        “我希望他能有自己的生活,而不必为了什么孤注一掷。”

        史蒂夫试着去抱了一下托尼,他这次没有反抗,史蒂夫在他耳边说:“我知道你的意思,只是作为你的…伴侣,我没有什么立场和他说这些事。我成长的年代,年轻人高中毕业就投身战场了,在遇到你之前我也以为我的一生就只是美国队长,是你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爱史蒂夫·罗杰斯胜过美国队长。”

        托尼叹了一口气:“是我太紧张了,我只是希望他能少走一点弯路,毕竟我这一生走了太多弯路。”

        两人温存了一会,托尼临走前史蒂夫在他唇上轻啄了一口说:“那个男孩看上去很爱彼得,别太为难他。”

        彼得的房间门没有锁,托尼推开门,只有死侍坐在床上,而彼得不知所踪。

        托尼拉过椅子坐下:“我是不是应该自我介绍一下?托尼·斯塔克。”

        “我是韦德·威尔逊。”死侍的声音难得有点紧张,“彼得回学校上课了,我跟他说我还有点事就没有和他一起走,我是说,我觉得我应该见您一面。”

        托尼坐姿放松,没有说话,只是用眼神示意韦德接着说。

        韦德一开始还有些磕磕绊绊,后面就流利了起来。

        “我知道任何一个父亲都不会愿意接受像我这样的人,我之前也有这样的自觉,孤独地堕落一生的自觉。”

        “直到我遇到了彼得。”

        “他太年轻、太美好了,我知道我不应该接近他,我不配和他在一起,甚至有这样的想法都是对他的玷污。”

        “我只是一个被抓去做实验的丑八怪,我毁容了,我杀过人,我无恶不作,我的手上沾满鲜血,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而他…他是彼得·帕克,干净、善良而美好。”

        “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先生,我之前觉得自己可以一个人在淤泥里腐烂下去,但是遇见他之后,我开始想要变得更好一点,我开始在黑暗里挣扎,我开始对抗那该死的生活了。”

        “他就像是一束光,照亮了我的虚伪和不堪,他太耀眼了。”

        “他拯救了我,尽管他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但是他确实是拯救了我。因此我愿意用一生去偿还他,我会用我的所有保护他的光芒,我会将我的生命,我的爱,我的信仰,我的一切交给他。”

        托尼低声说:“彼得才十五岁,而你是他的初恋。”

        韦德立刻明白了托尼没有说完的话:“如果有一天,彼得厌烦了我,很抱歉斯塔克先生,我不会轻易地放他走或者祝他幸福什么的。我会尽我所能去挽留他,不管那会让我看上去有多么可笑或者卑微。”

        “但是我发誓,我永远不会伤害他,我也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

        “以一个父亲的角度,你是一个糟糕至极的伴侣。你比彼得大几十岁,你经历了太多事情了,你们根本就是两类人。”托尼说。

        韦德听了这话,低下头,心头涌上一丝意料之中的绝望,然而托尼接着说:“我的男朋友,他也比我大几十岁,他经历过二战,他是全美偶像,而我…”

        托尼耸了耸肩:“总之我们也是两类截然不同的人,但是我们在一起了。”

        韦德惊喜地抬起头,刚想说什么,却被托尼制止了:“Wait,wait.听我说完。”

        “我说这话并不是把你比喻成美国队长,也不意味着我有多喜欢你或者赞同你们之间的事情。”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都会站在彼得身后。”

        “你最好记住这一点。”

评论(3)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