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喝奶茶

杂食但是有偏好,懒

欢迎来到412寝室【校园AU】六

内含CP盾冬,锤基,EC,虫铁

虫基巴查住412,对应的另一半住楼上512,会有电影内容影射

本系列主412视角,毕竟大学有四年,感情进展不会特别快(除了EC)

前文见置顶

————————————————————

1.

古往今来,大学生都是社会上最激进、最敏锐、最容易被鼓动同时又是最不易屈服的群体之一,无数革命起源于大学校园,许多进步运动的星星之火都是在大学里燃成燎原之势。

 

2.

半个月前,《纽约时报》曝光了好莱坞资深制作人哈维·温斯坦的性侵丑闻。10月15日,女演员艾莉莎·米兰诺在推特上写道:“如果所有被性骚扰或侵犯过的女性都能发一条 Me Too 标签的状态,那么人们或许能认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此后,# MeToo成了一个反性骚扰的标签,在美国掀起了一场反性骚扰的社会运动,曾经沉默的受害者纷纷站出来公开指控加害者。

 

3.

这个燃遍了美国乃至世界的社会运动,在大学校园里自然有着诸多拥趸,漫大的学生会迅速组织了一场校内演讲和游行。

 

4.

论看热闹,412众人自不会甘于人后,从消息灵通的查尔斯处得知了活动的时间地点之后,四人一同出现在了围观群众的外围。

 

5.

围观的人绝大部分都是女性,只有零星的几个男性,都像是被自己的女朋友拉过来的,因此412四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彼得四处看了看,小声对查尔斯说:“我们过来会不会不太好呀,会不会像是故意过来听女孩子讲她们被性骚扰的故事的变态一样?”

查尔斯笑而不语,指了指人群中间。

彼得这才看到,在人群的正中间,一群女孩的簇拥之下,艾瑞克正鹤立鸡群地站在一个桌子上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讲。

彼得:“...”

 

6.

查尔斯说:“艾瑞克喜欢这个,他高中的时候就参加了很多社会组织,不管是有关LGBT的还是平权的,他算是那种…激进的社会人士。”

虽然说着自己的男朋友激进,查尔斯的眼神却是温柔的。

 

7.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在校女大学生遭受过性侵犯,然而在美国被性侵的高校学生中,选择举报的只占到20%,沉默成为多数受害者的常态。

女性的运动,不会令我们焦虑,反而令我们高兴,因为这是女性对男性的反抗,也是对女性遭受的不公正待遇的一场联合战斗。

我站上来之前有人问我,男性为什么可以自然地发表对Metoo这类话题的看法?

当我站在这里发声居然成为一个问题的时候,我感到遗憾,因为这就是人们应该讨论的问题。

为什么要作为一个男人,而不能作为一个纯粹的人来思考?在思考公义的时候,我就是一个人,性别与我无关。这时候看到我的一部分同胞蒙受不幸,我自然有义务发声。既是为人也是为己,仅此而已。

所以男性为MeToo发声,不仅是希望自己的母亲、妻子、姐妹和女儿能够避免遭受不幸,也是生而为人对正义公平的发声。

而我也可以作为一个男性,在杜绝性骚扰、性侵犯,希望施暴者得到应有惩罚这件事的态度上表示:Me Too。”

 

8.

围观群众中掌声雷动,艾瑞克穿过人群直接扑到了查尔斯的怀里——按照两个人的身高差,或者应该说他直接将查尔斯搂到怀里。

该场面过分辣眼睛,洛基抓着彼得转了一个方向,随口教育道:“不止是女性会被性骚扰,男性同样有这个可能,所以你以后如果遇到什么变态一定要给我打电话…算了,直接给巴基打电话吧。”

彼得:“...你为什么不怕我去性骚扰别人?”

洛基嗤笑了一声。

 

9.

娜塔莎·罗曼诺夫穿着八厘米的高跟鞋稳稳当当地站上了刚刚艾瑞克站上的桌子。

“已经有很多姐妹勇敢地分享过了自己被性骚扰的故事,刚才艾瑞克的演讲提醒了我,那么接下来,有没有男性愿意上来分享自己的故事呢?”

她的目光直直地射向正抓着可怜的小彼得教育的洛基,感觉到周围的人随着娜塔莎的视线射来的炽热目光,洛基迟钝地抬头看向娜塔莎。

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简直要厮杀出火花,娜塔莎大声道:“看样子洛基先生有话要讲,大家欢迎!”

 

10.

艾瑞克和查尔斯动作一致地齐齐鼓掌,洛基气得青筋暴起。

 

11.

洛基挤到人群中间一抬脚就迈上了桌子,彼得小声对着巴基吐槽:“腿长了不起哦?”

巴基没理他,巴基正看着娜塔莎。

查尔斯向他介绍:“那是娜塔莎·罗曼诺夫,俄罗斯人,校会副主席,海拉的闺蜜,估计洛基就是通过海拉认识她的。”

 

12.

“我的确被性骚扰过。”

洛基的第一句话堪称石破天惊,随后他讲了一个自己在面包店里被陌生男性摸的故事。

“我与你们这些勇敢的女性同在、与所有举起手的女性同在,因为我知道这并不容易。

我对未来的期望是:我们再也不会后退一步。

不仅仅是每次有人说了一些好听的话,你们就拍手和呼喊,而是即使你们回家后,这个体系仍能保持运作。”

 

13.

洛基在口哨声和尖叫声中迈下桌子,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索尔和史蒂夫站在一起,索尔用力鼓掌,洛基脸上意气风发的笑容却渐渐淡了下来。

查尔斯将艾瑞克推到一边,走到洛基身边。

洛基垂眼说:“那个故事的后续,是索尔正好进来,把那个变态打飞了。我刚刚看索尔的表情,他应该是已经忘了这件事了。”

 

14.

两人正说着话,索尔和史蒂夫破开人群走了过来。

索尔一把搂过洛基,笑道:“从小你的口才就这么好,我就知道娜塔莎为难不了你。”

洛基挣脱开来,索尔不以为意,倒是查尔斯无奈地笑了笑。

 

15.

史蒂夫说:“我刚才还在和索尔讲我之前被性骚扰,然后巴基帮我打了那个变态一顿的故事。”

彼得惊讶道:“你这么壮,还需要巴基帮你吗?”

史蒂夫笑笑:“上大学之前我都挺瘦弱的,多亏巴基一直保护我。”

洛基突然问巴基:“你还记得这件事吗?”

巴基:“记得啊,那个变态怂得要死,没打两下就跪地求饶了。”

 

16.

洛基脸色更难看了。

 

17.

一直和娜塔莎站在一起的托尼也挤了过来,查尔斯一副和他很熟络的样子问道:“这是学生会的活动吧?怎么是你赞助的?”

托尼一脸无所谓地道:“活动没批下来,海拉本来说想用她自己的钱贴进来,我就干脆赞助了。”

 

18.

彼得盯着托尼,想要搭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知道海拉是洛基的姐姐,可是他不知道托尼和海拉为什么这么熟悉,也不知道托尼是怎么认识的查尔斯。

 

19.

他只知道托尼很厉害。

他讲起女权、讲起资本社会,讲起那些他似懂非懂的东西的时候挥斥方遒的样子像是在发光。

 

20.

查尔斯今天第三次露出了了然又无奈的微笑。

————————————————————

1.最开始想大纲的时候是想写他们大四的时候参加一个有关平权的游行,继而引出“即使没有超能力,他们依然是英雄”

但是最近MeToo出现在微博上让我改变了想法,大家义愤填膺了几天之后,话题被封了,它的热度仿佛就过去了,似乎渐渐也没有人讨论这件事了。

别这样,别让那些黑暗得逞了,好不容易有一丝火苗落在了中华大地上,别让它熄灭了。

2.本文冬寡是朋友,不会有爱情线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