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喝奶茶

杂食但是有偏好,懒

欢迎来到412寝室【校园AU】四

内含CP盾冬,锤基,EC,虫铁

虫基巴查住412,对应的另一半住楼上512,会有电影内容影射。

本系列主412视角,毕竟大学有四年,现在才刚入学,感情进展不会特别快(除了入学就是情侣的EC)

前文👉    412人设           

————————————————-————————

1.

填写社团报名表之后一般在当天或者第二天会有一个面试,面试的难度随着社团的有趣程度而递减,最无聊的学生会居然要面试两轮,而查尔斯加入的灵异社就根本不需要面试。

据说灵异社马上就要因为人数过少被学校取消了,社长几乎是跳着招魂舞在庆祝查尔斯的加入。

2.

巴基和彼得去参加面试的那天,查尔斯和洛基都在寝室悠闲地吹空调。

3.

查尔斯:“你不是报了学生会?听说学生会今天中午面试,你怎么没去?”

洛基给了查尔斯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我不用面试,我姐姐是学生会主席。”

查尔斯看着洛基的笑容,莫名觉得有点亲切。

4.

查尔斯:“我听艾瑞克说索尔今天去面试了?”

洛基笑容淡了些:“他傻呗。”

5.

洛基作为一个文艺青年,自然对校文学社有些想法。校文学社的要求是交一份作品,洛基憋了两天,交了一首诗上去。

三天后校文学社公布结果,洛基落选了。

6.

洛基看上去下一秒就要爆炸了:“你们看看入选的都是些什么诗!”

7.

洛基随便翻了一篇入选诗歌,大声读到:

“我嫉妒每一个插过你的人,

我嫉妒每一个没插过你但是见过你的人,

我嫉妒每一个模你头发的人,

我嫉妒每一个没摸过你头发但是认识你妈妈的人。” 

查尔斯:“庸俗。”

8.

洛基接着读另一篇:

“露台上站桩

风摸我裤裆

阳光抱我肩膀

难道风是你左手

阳光是你右侧ru房?”

巴基:“不知所云。”

9.

彼得小心翼翼地安慰气成河豚的洛基:“反正他们眼光不好,没选上就算了…”

洛基咬牙切齿道:“我不是气他们不选我,我是气他们选中的这些东西,毫无诗歌的美感,而他们居然是学校最大的文学类社团?”

10.

彼得挠挠头:“我想看你写的诗。”

11.

 洛基缓缓舔了一圈嘴唇,有点犹豫:

“大团的蒲公英浮在街道的河流口

吞吐着柔软的针一样的光

我们好像在池塘的水底

从一个月亮走向另一个月亮。”

12.

巴基配合地海豹式鼓掌,洛基过去打他,两个人闹成一团。彼得企图拉开他们俩,却被牵扯了进去,查尔斯一边笑一边在一边拍他们的表情包。

13.

年轻人的烦恼啊,就像是夏末的阳光一样轻盈,被风一吹就飘飘荡荡地飞走了。

14.

412四人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霍华德的课,他们四个当然是要坐在一起的。

查尔斯进来的时候,艾瑞克以为他要和自己坐在一起,笑得尾巴都摇了起来,不料查尔斯只是路过撸了一把他的头发,然后就越过他坐到了巴基的旁边。

15.

巴基点评:“恋爱的酸臭。”

查尔斯眉眼含笑地冲巴基眨眨眼,巴基被他撩得抖了抖,突然相信了查尔斯之前说的,他曾经也是堂堂夜店小王子。

16.

霍华德穿着一身休闲西装风度翩翩地走进教室,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彼得一边鼓掌一边小声问巴基:“他们为什么鼓掌啊?”

巴基小声回他:“不知道啊。” 

18. 

霍华德讲了整整一节课的宇宙。

“当我们在夜晚仰望星空,我们能肉眼看见的星星仅有几千颗,不到银河系星星数量的千万分之一,,但是宇宙已知有2万亿个星系,银河系在宇宙之中也不过是一粒沙粒。

希望大家以后在晚上多抬头看看星空,时间与空间的奥妙全都汇聚在我们头顶,宇宙中有如此多的未知等待我们去探索,我们微小的悲欢算什么呢。”

17.

彼得瞪大眼睛认真地听着,而巴基摇了摇头。

查尔斯小声对他说:“人类微小的悲欢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值得探索的宇宙。”

巴基挑眉:“你也这么认为?”

查尔斯说:“相比之下我还是更赞同霍华德教授的观点,不过我就知道你不会同意他这个观点的。”

18.

霍华德:“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实际上是几百万前的星星发出的光,那些我们眼中闪闪发光的星星,也许现在已经成为流星消失了。

人的生命和宇宙比起来实在是太短暂了,也许我们死后,宇宙才会知道我们曾经活过,但是正如几百万年前死去的星星还会给我们带来光明,我们短暂的生命,在某一天也会给有些人带来安慰。”*

19.

他说话的时候,带着笑意的目光扫过坐在中间的彼得一行人和艾瑞克一行人。

对于他来讲,这些年轻人不过是“物理系新来的小天才和他的室友们”以及“自己儿子的室友们”。

20.

霍华德哪里能想到,两年后,这七个人将会一同出现在他的葬礼上。

————————————————————————————

1.校文学社入选的那两首诗是冯唐写的,洛基那首诗是王小波写的。没有针对冯唐的意思,只不过觉得他的有些诗很符合我想表达的那种“充满了几把味”的感觉。

2.其实我心里洛基的诗歌风格不应该是王小波那样的,不过为了和冯唐形成对比,还是选择了王小波仅有的诗之一。

3.*段改编自《三体》里的一段话。

4.看看最后一段,说有电影内容影射就一定会有!(骄傲.jpg)

评论(10)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