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喝奶茶

杂食但是有偏好,懒

第一个三天(双向暗恋)

主盾冬,有EC,叉冬单向,微绿寡,可能有贾尼
故事开始于队三之后,具体大纲见我上一篇脑洞二,基本是巴基不断回到过去逐渐发现两人的感情的双向暗恋的故事。
有点蝴蝶效应的感觉,和蝴蝶效应的设定不太一样,没看过电影不影响观看。
本文时间线混乱
HE无疑
————————第一个三天————————

“把我冻起来吧。”

在到达瓦坎达的第三天,巴基这样对史蒂夫说。

两人并肩站在巴基的房间的落地窗前,眼前是瓦坎达的群山雾霭,听到巴基的话,史蒂夫无力地闭了闭眼。

这几天他每天都会来找巴基聊天,最后却又不免落入相顾无言的局面。
医生不让两人聊太多过去的事情以免混乱巴基的记忆,然而两人除此之外像是没什么好聊的了。
两人只能干巴巴地谈一谈瓦坎达的饮食和风景,或者是吐槽一下瓦坎达的黑科技——事实上作为一个暗杀大师,巴基对于科技一类的东西甚至算得上是精通。

聊天的时候,史蒂夫总觉得是巴基在陪着他聊天而不是他在陪着巴基聊天,他觉得自己似乎是打扰了巴基看风景——在史蒂夫不在的时候,巴基可以站在落地窗前看窗外的风景看一整天。

一次深夜,突然醒来的史蒂夫鬼使神差地走到巴基的房间门口,他轻轻地推了一下门,门没有锁——到了瓦坎达之后,巴基从不锁门。
他似乎失去了一切警戒心,努力抛下自己作为冬日战士所养下的一切习惯,生怕自己伤害到其他人,生活得就像是一个精致的人偶。

巴基保持着和白天一模一样的姿势站在落地窗前,缓缓回头,看见是他之后笑了笑:“怎么这么晚过来?”
史蒂夫心头涌上一股无力感,他走到巴基身边:“之前的几天你也是这样的吗?”

巴基又笑了,这几天他常常露出这样的笑容,浮在表面上的,像是连伪装都懒得伪装的笑容。

他的脸上虽然在笑,他的灵魂却是疲惫的。

“睡不着,”巴基轻声说,“这么多年,我睡得够久了。”
史蒂夫说:“我刚被他们捞出来的时候也睡不着,然后我就去打沙袋,消耗体力有助于睡眠。”

巴基笑着摇摇头,转过去想要拿杯水喝,却踉跄了一下。史蒂夫下意识地将手托在他的腰间想要扶住他,巴基却迅速地自己站直了,他背对着史蒂夫拿起水杯:“这两天已经逐渐适应一只手保持平衡了。”

史蒂夫停顿了一会才收回手,像是还在贪恋指尖的温度似的:“当然了,你一向做什么都能做到最好。”

做学生时不费力就成为最好的学生,当兵时是最优秀的士兵,因此成为杀手之后,也是九头蛇宁愿一次次冷冻也不愿放过的最好的杀手。

巴基背对史蒂夫喝着水,像是在躲避史蒂夫的目光,也像是在躲避自己的心事。
曾经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对史蒂夫无疑是有着隐隐约约的感情的,但是沧海桑田,这么多年过去了。在经历了这么多黑暗的事情之后,那些年轻而隐秘的心思被一次次冷冻,已经脆弱得像是一张陈年的旧报纸,被风轻轻一吹就烟消云散了。

我不会再爱上任何一个其他人了,巴基疲惫而冷漠地想,但是我也不配再继续爱史蒂夫了。
“把我冻起来吧。”于是他说,“这样对谁都好。”

在冷冻仓完全关闭之前,史蒂夫眼神竟像是痛极,巴基没有看懂,也不愿看懂。
史蒂夫一字一顿地问:“你确定吗?”
“当然,”巴基甚至还开了一个玩笑,“这样我就能好好睡一觉了。”

巴基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自己面前的冷冻仓门正在打开,面前站着的人竟是交叉骨。
一瞬间他脑中闪过了无数念头:交叉骨之前是假死?九头蛇还没有被完全消灭?他们…找到瓦坎达了?史蒂夫怎么样了?

刚解除冷冻的他几乎不能动,交叉骨自然知道,他站在巴基面前:“现在是2014年4月4日,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我们需要你去刺杀神盾局局长尼克·福瑞。”

巴基愣住了,这句话和这个时间点都似曾相识,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四周,正是曾经的九头蛇基地,然而这个地方本应该早就被复联毁掉了。

是做梦吗?虽然在冷冻仓里他应该是处于类似于‘假死’的状态,按理不会有做梦这种需要大脑思考的行为,然而也没有更好的解释了。

巴基没有回答交叉骨的话,好在他本来话也不多,交叉骨没有起什么疑心,只是接着说:“会有一个战术小队协助你,这几天熟悉一下福瑞的资料,三天之后行动。”

在九头蛇基地待了三天之后,巴基几乎要相信他是真的回到过去了,那些细节太真实了。
阴森,黑暗的九头蛇基地,和他最深的记忆中一模一样。

毕竟这是一个外星人、高科技、变种人混杂的时代,回到过去似乎没什么稀奇。抱着一丝万一真的是回到过去了的希望,巴基这三天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表现得就像他之前在九头蛇的时候一样。

三天转瞬而过,他知道尼克·弗瑞并不会因此而死,所以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地炸飞了他的车,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直到他在天台见到了史蒂夫。

那个还隶属于复联的美国队长,而不是被他拖累成通缉犯的史蒂夫。
他脱口而出:“史蒂夫!”

史蒂夫听见了,他看向那个面具挡住了半张脸的人,心头涌上了奇妙的熟悉感。
巴基实在不想再和史蒂夫打一次了,他正想和史蒂夫解释什么,眼前却突然一黑。

瓦坎达

史蒂夫急匆匆地赶到冷冻巴基的房间,抓住一个忙碌的实验员问:“发生了什么?”
那人解释道:“他在冷冻时本应该心跳等各种机能降至最低,但是三分钟前他突然心跳加速,呼吸频率也开始加快…”

史蒂夫打断了他:“这意味着什么?”
那人简单地说:“他醒过来了,我们必须立刻将他解冻,否则他会有生命危险。”

冷冻仓内的温度迅速升高,舱体表面的冰霜褪去,露出了巴基的脸。他眉头紧蹙,一副十分痛苦的样子。
史蒂夫不禁伸出手轻轻点在冷冻仓上,像是这样就能抚平他眉间的褶皱似的。

巴基觉得自己的灵魂就像是在坐过山车,经历了一个720度大回转,然后缓缓注回自己的身体里。这种感觉过于奇妙和痛苦,以至于他过了几分钟才适应。

巴基缓缓睁开眼睛,冷冻仓被打开。
他看见史蒂夫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实验员没有急于解开他的绑带,反正此时解开他也多半脱力而无法直立,一堆人忙忙碌碌地监测巴基的身体数据。

只有史蒂夫站在舱体前,问道:“发生了什么吗?”
巴基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去刺杀尼克·弗瑞的那个时候了,看到你之后我还叫了一声你的名字。”

史蒂夫迟疑了一下才说:“可是那个时候,你确实是叫了我的名字。”

————————TBC——————

我不知道队二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所以采用了上映时间。
改名叫三天了,因为七天好像酒店名。
请你们爱我|ω・)

评论(2)

热度(78)